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昨晚闭幕

发表时间: 2017-11-16 15:4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晚,由国家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福建省文化厅、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闭幕式。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福建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赵建宏、艺术处处长吴新斌,晋江市领导林惠玲、黄少伟应邀出席。

  在闭幕式上,主办方对参加本次展演的艺术团队代表颁发奖牌、证书,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当晚的闭幕式上也举行了展演节的最后一场演出曲艺专场的第五场,西宁孝贤、相声、关中曲子、快板书、四川清音、京韵大鼓、莆田俚歌说唱、谐剧、京东大鼓、苏州评话、天津时调、西河大鼓、弹词开篇、好来宝等十几种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形式精彩展示,其中有多位献演者是“牡丹奖”的获得者。

  据了解,本次展演节共在晋江举行了八场精彩的专场演出,给晋江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难得的是,个别节目在表演时即使演员用方言表演,在没有字幕听不懂的情况下,观众们依然保持安静的秩序,并给予演员热烈的掌声,这令来参加演出的演员都很感动。来自黑龙江省曲艺团的青年演员程远兵称赞说:“晋江的观众是全国最好的观众。”

  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说:“此次展演节的整个艺术水准非常之高,给晋江观众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的盛宴,本次展演也将推动晋江市的文艺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_董瑞婷 秦越 通讯员_陈诗章 文图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举行,姜昆应约来到晋江。在本次的展演节活动中,姜昆特别高兴的是听到演员和专家们都在称赞晋江观众的素质高。

  姜昆说:“在曲艺艺术和民族艺术的舞台上,相当多的人都认为——民族艺术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随着城市的喧嚣和浮躁,大家沉浸在时尚艺术的比较多。但是这一次到晋江,我们特别高兴地看到,这个很早就改革开放的城市,大家能够沉浸在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当中来欣赏民族传统艺术,这也反映了晋江的一个文化氛围,这种文化氛围不仅仅建立在对艺术的这种喜爱,还有对民族文化传统的尊重上。正是尊重民族文化,尊重传统文化,才有可能静下心来欣赏。所以,我也觉得这一次将展演节选择在晋江举行,选择得非常好。”

  当得知晋江刚刚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时,姜昆夸赞晋江获得此荣誉是名副其实。

  “之前我来到晋江做专场演出,我的感受是晋江的观众包容性非常强,南北的艺术都欣赏。有的时候,由于方言的关系、生活习惯的关系,北方的艺术,南方的观众在接受时,多多少少难免有一点隔阂和距离,但是在晋江演出没有这种感觉。这应该是得益于晋江祖传下来的对民族文化艺术的热爱。”姜昆说,他很高兴看到民族传统艺术在晋江也是扎根的,并且生生不息地发展,民族的传统文化、儒家文化、宗教文化,佛家的、道教的在这里都有它们的生存空间。晋江的南音、木偶戏也都是比较有影响的,而且都是具有特色的。他也衷心祝贺晋江的文化氛围越来越好!

  记者_董瑞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