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让行车秩序更规范

发表时间: 2017-11-01 11:0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020日,晋江公安局交警部门在晋江市区组织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仅15分钟内3名交通违法行为人被查处。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是交警严查的重点违法行为之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在市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校园周边,开展斑马线前不礼让整治行动,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当天上午9点左右,一辆小车途经路口斑马线时未减速礼让行人被拦下。在被现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李跃其告知拦停后,司机解释称自己是一时疏忽没有注意到斑马线,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执勤民警随后对其作出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晋江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万通灯控、江声路灯控路口、晋江第二实验小学、星星幼儿园设卡执勤,仅15分钟内就有3名交通违法行为人被查处。 交警部门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处以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蔡长江 郭小梅 文图 

  

  

  晋江交警邀请小记者 体验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晋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龄前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10月27日上午,晋江交警邀请晋江市普贤小学的40名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到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实地体验。

  在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故模拟区,小记者们通过直观的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也要监督自己的爸爸妈妈守法。随后,民警带领小记者们走近晋江铁骑,了解晋江铁骑和晋江铁骑警务装备,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争相与铁骑交流、合影。

  此外,民警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带领小记者们认识交通标志标线,现场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体验道路交通模拟区及驾车上路行驶等。

  民警把日常生活中几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到互动游戏中,解析交通法规,寓教于乐,让小记者们在互动游戏中了解交通安全法规,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牢记于心。接下来,晋江交警大队将充分利用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面向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放,邀请学生到教育实践基地参观体验。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蔡长江 郭小梅 文图

  强化学校交通安全 梅岭路禁止大货车通行

  晋江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日前,晋江交警部门对梅岭路自来水厂灯控到双龙路灯控路段实施大货车限行交通管制。

  晋江交警部门在梅岭路平山中学附近路段实施大货车限行交通管制,即日起,6时至23时禁止4吨(含)以上大货车通行,违者按“违反禁令标志”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同时,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牌,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防控,确保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照警示指示牌要求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蔡长江 郭小梅

  安全教育管理进学校 为孩子们筑起安全墙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通讯员 卓真真 黄实红 文图

  晋江新闻网讯  26日下午,晋江交警磁灶中队深入洋宅小学开展“守交通法规 当文明市民”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活动。

  在讲座中,民警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分析了当前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分析、讲解骑车、走路、乘车等方面常识和应注意事项。

  放学后,民警带领由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组成的交通安全服务队,对接送孩子乘坐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坚决杜绝各类隐患。同时,宣传民警还向家长和学生们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手册,共200多份。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