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坝头溪开展“五清” 、景观提升等流域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17-09-27 10:57: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拟建设水质在线监测室 实现监测自动化  

 

  晋江新闻网9月27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局获悉,坝头溪河长制工作自开展以来,着手实施污染源销号排查、污水管网建设、清淤护砌、景观绿化、防洪排涝等66个项目,总投资约2.16亿元。

  在坝头溪上宅小桥段,记者看到河道两旁的绿植郁郁葱葱,入村的水流水质较为清澈,能清楚地看到河床的状态。“上宅小桥段下一步会开始开展清淤、清底泥工作。”晋江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全市河长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要求,坝头溪流域全面开展清水、清淤、清障、清垃圾、清暗管‘五清’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18个,其余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坝头溪段已完成安海段、永和段清淤工程8公里、可慕溪段清淤2公里、庄头溪段清淤1.87公里等清淤工作;同时,开发区五里园段护岸工程3公里已经完成,开发区沿区水域内排洪沟已全部砌筑,周边雨污管网络已基本完善。

  在坝头溪富美桥段,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河段的治理现状及下阶段开展的工作计划。“这一个河段计划建设10平方米左右的水质在线监测室,让水质监测能够实现自动化。”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河段的景观提升工程也正逐步开展,目前,富美桥段1.8公里已完成景观提升设计图纸。”

  据介绍,坝头溪在流域整治过程中,也着力于景观绿化提升。“除了富美桥段1.8公里完成景观提升设计图纸外,永和段上宅小桥至大深路段也完成0.3公里景观提升设计图纸初稿,可慕溪段已完成利群示范段施工图纸设计并交付安海镇,现已进入采购阶段。”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下阶段,坝头溪流域整治工作将加强协同协作,确保机制运行,落实“每周汇总、两周例会、每月督查”制度和通报制度等;加快销号进度,确保源头管控,不定时摸排工农业污染源、违法占用河道行为,排查破损管道,严查新增及回潮污染现象;在落实“五清”行动确保河道畅通的同时,推进标杆树立,确保示范创建。

  (记者_蔡斯洵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