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大排查、大走访” 罗山加强安置帮教工作

发表时间: 2017-06-23 17:0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罗山街道司法所了解到,自晋江市司法局部署安置帮教工作以来,罗山司法所在街道综治办、社区干部的配合下,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刑满释放、社区矫正期满人员开展“大排查、大走访”专项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罗山司法所安置帮教的对象共351人,并已全部登记造册,确保“一人一册、一案一册”,实现信息动态化管理,成功掌握他们的日常表现。据悉,安置帮教对象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为真正杜绝他们思想行为上的重复犯罪现象,罗山司法所通过多种形式,对帮教对象进行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帮教其不良心理和行为,使他们悔过自新,弃恶从善,成为守法公民。

  此次的安置帮教“大排查、大走访”专项活动,罗山司法所充分发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刑释解教人员的重新犯罪,为街道营造无障碍发展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记者_曾舟萍 通讯员_吕晓琳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