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梅岭奥林春天老年人文明劝导队每天巡查小区 已坚持4年多

发表时间: 2017-05-23 15:1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文明小区建设 也有我们的参与”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头戴红帽子,手戴红袖章,看到不称职的门岗保安,上前质问;面对陌生可疑人员,上前“盘查”;看到个别业主的不文明行为,上前劝导;发现小区脏乱现象,及时记录反馈给物业。昨日下午3点半,晋江梅岭街道奥林春天小区老年人文明劝导队准时“上岗”(如图)。这支老年人劝导队成立4年多来,每天风雨无阻巡查小区内外,成了小区里一道靓丽风景。

  说起文明劝导队的成立初衷,奥林春天居家养老站站长王淑贞阿姨说,老人们不图什么,就想服务小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王阿姨告诉记者,小区居家养老站现有会员340多名,报名参加文明劝导的老人从最初的十多人到现在的36人,分成3个班组,每天早晚各巡查小区内外一次,每次巡查1个小时左右。

  “老人们义务巡查,一来可以为小区文明提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协助社区、物业做好综治联防,二来可以锻炼身体,一举多得。”从劝导队成立之初就参加巡查的吴锦华阿姨说,或许老人们的小举措并不能为小区做多大的贡献,但他们希望,平安和谐文明小区的建设,也有他们的参与。

  “奥林春天文明劝导队成立以来,对小区的文明素质提升和平安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梅庭社区工作人员小吴介绍,奥林春天小区几年来保持“零盗窃”案件发生,其中就有文明劝导队的功劳。此外,得益于老人们每天的坚持,小区里随意乱丢乱倒垃圾、不文明饲养宠物等行为也少了很多,极大带动了小区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记者从梅庭社区居委会了解到,除了类似奥林春天老人成立文明劝导队,自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外,近年来,梅庭社区还在辖区各小区网格推行环境卫生流动红旗评比,引导社区居民、小区物业一起参与文明社区创建,一方面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另一方面通过社区的引导,督促物业提升日常管理服务。

  (记者_赖自煌 郑翔 通讯员_吴蓉蓉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