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检动员会

发表时间: 2017-05-22 10:21: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519日上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对晋江市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检查,对校园周边、社区环境、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布设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召开迎检动员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林惠玲部署迎检工作,对下一阶段的迎检任务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广泛宣传抓造势。二要收集资料抓补缺。三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四要严防死守抓秩序。五要全力以赴抓细节。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自2015年晋江赢得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入场券以来,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新型城镇化建设,想了不少办法、做了许多工作,城市品质、市民素质、民生福祉都有了全面提升,走出了一条全面发展的“晋江之路”。

  刘文儒强调,分清责任,严格抓好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打赢这场攻坚战,拿到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列出责任清单,领导小组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职,项目组的主管领导要狠抓落实;要加强协同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服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不折不扣地完成下达的创建任务;要做好后勤保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创城迎检全力保障;要严格督查问责,建立一套简便可行、坚决有力的考核问责办法,以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为考评原则,促进条条和块块共同担责。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要求,各单位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逐一细化责任,全力攻坚冲刺。要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把全方面力量全部调动起来,把迎检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要开展交通秩序、卫生秩序、市场秩序等各领域的大整治;抓紧细化整改措施,查缺补漏,着力解决一批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上,晋江市政园林局、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罗山街道、池店镇就整改落实创建工作薄弱环节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