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晋江“共创文明城 助力世中运”H5传播接力 参与人数达53万人次

发表时间: 2017-04-10 15:0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我是第550000位参与的市民!”截至昨晚9时,“共创文明城 助力世中运 喜迎金砖客”手机H5页面传播接力活动累计参与者已达522625人次。

  4月7日下午,手机H5传播活动页面一经发布,便以风一般的速度在晋江市民朋友圈中“刷屏”,许多市民还在留言中倾诉心声。

  微信名叫“一朵”的市民写道:“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用实际行动多做力所能及的事。”署名“老乡”的先生留言道:“晋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愿与之共同成长。”南湾中学初三3班的刘燕翼同学则从行动的角度,提出“文明不是说说而已,素质要靠修养而来”。

  晋江市委文明办有关人员表示,城市即人,这次以“共创文明城 助力世中运 喜迎金砖客”为主题的传播活动,旨在凝聚全体市民的文明共识,并把它转化为行动。

  据悉,今年,晋江市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又在全力申办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同时,“金砖会晤”将于9月在厦门举行。为此,晋江市文明委近期印发了《“共创文明城 助力世中运 喜迎四海宾”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方案》,拟通过宣传发动、实践推进和巩固提升等三个阶段,加大文明传播和环境整治、满意服务工作力度。

  上述人员表示,“争当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家园的守护者、文明奉献的志愿者”,H5页面道出了广大晋江市民的心声;52万人次的点击和分享,不仅见证了广大晋江市民对文明创建的拥护,也传达出对城市更美好、更和谐的期盼。

  记者_林文婧 董严军

 

【短评】

  为民创城 人心所向

  一个手机H5页面,在50小时内被点击、阅读超过50万人次,传播速度可谓风驰电掣。如果绝对的算,晋江220万常住人口中,或许每4人中就有1人予以了关注。

  页面主题不同寻常,是一份倡导“共创文明城 助力世中运 喜迎金砖客”的倡议书。大事和盛举,既对整个社会的文明自觉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极大激发了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50多万传播率的背后,是市民对城市创建的衷心拥护。新型城镇化不仅使晋江这座千年古邑青春勃发,也使新老晋江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境界发生着深刻的嬗变。仓廪实知礼节,衣食足知荣辱。对真善美的追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为民建城,为民管城,为民创城,点点滴滴的努力和丝丝缕缕的成效,汇水为海,聚木成林,都将造就一片文明的美景,唤起群众支持、拥护和参与的愿望。

  50多万传播率的背后,是市民对城市文明的真诚呼唤。每一个市民都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和守护者。无须讳言,在我们的公共生活之中,还存在着一些陋习和不文明现象,阻碍着社会进步,也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唯有大家都行动起来,多一分自觉,少一分任性,把文明的坐标落实到生活的细节,才能使我们的社会更有秩序、城市更加美好、生活更有品质。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南湾中学的刘燕翼同学在留言中写道:“文明不是说说而已,素质要靠修养而来。”善哉斯言!广大市民是城市创建的主体。我们期待着,手指的每一次点击、圈内的每一个分享,都不只是美好的向往和善良的愿望,更是自觉的行动。

  靳雯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