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百余场惠民演出给你好看的一年

发表时间: 2017-03-27 16:0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音乐会、话剧、歌舞、戏曲、儿童剧……晋江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举办多年来,已成为晋江市民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17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将有哪些亮点?近日,记者从晋江市文体新局了解到,“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今年全年的演出计划已于年初“出炉”,共有百余场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演出献给广大市民。

  “今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将坚持惠民票价,并进一步培育演出市场。全年将引进多场高端演出,让晋江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高端演出,也希望市民借此养成良好礼仪,文明观看,提升素质。”晋江市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去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共举行86场高端演出,平均每月还有2场亲子剧,同时结合晋江民乐、古琴、青少年管弦乐、高甲、木偶等本地文艺队伍进行惠民演出。

  今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将增加演出的场次和类型,立足于晋江城市文化市场培育的需要,主动策划,先定方向,再找资源,引导市民欣赏艺术性、思想性兼容的艺术门类及作品。

  其中,今年将加大对本土文化精品的培育和推介,高甲、木偶、南音、民乐、管弦乐、合唱团等本土文艺单位、文化社团将精选1~2场列入演出计划,为本土文艺社团提供展示的平台,并以此促进晋江文艺单位、文化社团创作精品,传承传统文化艺术。

  高端音乐会一直备受晋江市民喜爱,引进国外的文艺演出团体,有助于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今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共安排十余场国外大中小型高端音乐会,平均每月一场以上,如最美天使德国拉菲利亚少女合唱团、美国大提琴钢琴二重奏、法国《疯狂萨克斯》、阿姆斯特丹木管五重奏、立陶宛米提斯弦乐四重奏、意大利女高音钢琴二重奏、北德联合弦乐四重奏等,年底还有德国埃特林根交响乐团陪晋江市民跨年。

  前两年,国家话剧院的演出一度引发晋江的话剧热。今年,晋江将引进国家话剧院孟京辉话剧《恋爱的犀牛》、任明炀话剧工作室作品话剧《爱的喜剧》、北纬零度戏剧工作室杨俊源导演话剧《东游记》等来晋江演出。

  每月的亲子儿童剧演出在晋江已成常态化。日前,来自温州平阳木偶儿童剧《金凤凰》在晋江戏剧中心上演。今年值得关注的亲子剧还有西班牙3D交互儿童剧《嗨!大鲸鱼》、比利时儿童剧《旋转木马》,以及来自江西、四川等剧团的交流演出。

  除了常态性演出,6月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9月晋江市第三十届戏剧节、12月海丝国际艺术节等主题活动期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也将推出系列活动。戏曲演出将成为一大亮点,将引进名团名角来到晋江。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陈诗章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