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金井石圳村: 义工服务队为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

发表时间: 2017-03-24 15:4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今天下午2点,南湖湾需要继续搬运沙土,请有时间的队友前往参与,感恩队友付出。”前日上午9时许,在晋江金井石圳村的“爱我石圳”义工服务队微信群里,一则公告发出,群里的队员们立即报名响应,气氛热烈。这便是石圳村建设最美乡村的一个缩影,在石圳村党支部书记李少红看来,最美乡村怎么创?石圳村是人人撸起袖子共同创。

  山明水秀,风光旖旎,有广阔的白沙滩和美丽的海岸地,石圳村东临台湾海峡,背靠围头半岛,拥有十里如雪的沙滩和独特的变质岩景观。近几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石圳村在保护这片美丽风光的同时,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去年,我们投资建设5米宽、700多米长的村东环路,现在路面已经完工,正进行两侧的绿化种植,同时,村南环路也完成了水沟隐蔽工程,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李少红笑着说,今年,石圳村被列入最美乡村创建村,这是石圳人的荣誉,他们将以最美乡村创建村为契机,将环境卫生打造成石圳的新亮点。

  李少红告诉记者,现在夏天到石圳村海边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但由于没有公厕,造成了不少游客的不便,因此,村里今年已计划在海岸选择一个合适的地点,建设一座旅游公厕来方便游客。目前,该公厕正在设计,预计4月份可以开工。

  洁白的沙滩上,看不到一丁点垃圾,村民、游客在沙滩上悠闲地散着步,顽皮的小孩赤着脚在海浪边嬉闹,海水干净透凉。海岸边,一个小公园里,几名穿着黄色马甲,头戴小黄帽的石圳义工服务队队员还在辛苦地搬运着沙土,继续扮靓公园的景观。在碧海蓝天不远处白色大风车的映衬下,这样的石圳村显得格外美丽迷人。

   记者短评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金井石圳村,除了美丽的滨海风光外,最吸引人的便是在石圳义工服务队带领下,整个村庄营造出来的浓厚的团结友爱氛围,在这样的氛围中,何愁大事不成,何愁村庄不美。正如李少红所说:“只要大家手牵手,心连心,石圳村就会像春天一样,百花齐放。”

  (记者_蔡培仁 郑翔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