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今年,晋江将打造 10个智能化养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站

发表时间: 2017-03-03 14:5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叶苍榆在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今年,晋江已将“提升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大力发展智能化、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

  “我们将通过搭建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为晋江全市养老机构提供智能化管理服务。”叶苍榆介绍,晋江将通过市场化、社会化运营方式,整合社区卫生所、家政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协会等服务资源,逐步在镇街、村居建立居家养老综合信息分平台,并在居家老年人家庭安装智能终端,老年人家属通过云平台、APP软件系统就能及时掌握老年人相关情况,打通居家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而且,该平台还能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紧急呼叫、家政预约、康复护理、人文关怀等O2O服务。

  同时,晋江今年还将打造10个智能化养医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引进或培育若干个专业化运营管理团队,在基础条件较好、管理制度较规范的10个四星级以上居家养老服务站先行先试,配置益智、医疗康复及体检等智能化设备,丰富站点服务内容,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站市场化、常态化运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2015年、2016年基础上,今年,晋江将把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范围拓宽至建档卡贫困人口、计生失独、重残等困难对象,为全市约2000名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并进一步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范围,为约1000名自愿的失能和半失能普通老年人提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推动并激发普通老年人购买养老服务。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