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文化名家晋江行 故园诗情忆其矫

发表时间: 2017-02-17 16:0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每年新春,都有一批海内外的文化名家应邀来晋江“做客”,感受晋江的发展变化,用他们的笔书写晋江。昨日,2017年新春“文化名家晋江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4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文化名家走进晋江,参观了城市展馆、草庵、灵水古村落、安平桥、紫星村等地,并参加了蔡其矫诗歌研究会的成立仪式,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洪元程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往年活动的基础上,“文化名家晋江行”活动也不断在深化。今年的活动中,晋江重点打造纪念蔡其矫的主题活动。在紫帽镇园坂村的济阳楼举行了蔡其矫诗歌研究会的成立仪式(如图),颜长江任研究会会长;今日还将举行“蔡其矫与晋江诗群研讨会暨2017年晋江新春文学恳谈会”、蔡其矫诗歌音乐会等。

  据了解,在过去的几年里,紫帽镇政府已会同有关单位对“济阳楼”进行蔡其矫诗歌馆展馆的方案设计,并完成了蔡其矫诗歌作品、手稿及遗物等布馆资料的收集整理,并开展了多次纪念蔡其矫的主题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如举办“故园诗情追忆蔡其矫”征文活动作品朗诵会暨如何打造蔡其矫文化品牌研讨会等。

  第一次来到晋江的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黄亚洲,被晋江深厚的历史人文所吸引,他在活动现场就写出了《晋江,灵水古村》《参加蔡其矫研究会成立仪式》《晋江草庵,参拜摩尼光佛》等多首诗歌称赞晋江,并第一时间发布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