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明城市

货车占道经营“包围”菜市场 晋江“城警合作” 开展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 2017-01-12 14:5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车上载着水果、蔬菜、鞋服等东西,摊贩大声吆喝着叫卖。年终岁首,这种车载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在晋江青阳曾井菜市场、梅岭沟头菜市场周边有所“回潮”。

  为进一步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昨日,晋江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联合晋江交警一中队开展“净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执法行动,通过“城警协作”机制,对道路两侧的停车秩序、交通环境进行专项整治。

  “橙子大削价……”昨日上午,沟头菜市场边上,一辆小货车载着橙子,摊贩在路边兜揽生意,占道经营,阻碍了过往行人及车辆正常通行。联合执法队伍当即对其进行查处。这样情形,在晋江市区并非个例。

  据悉,城管、交警等部门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市区道路两侧、菜市场周边临时停车位上,经常有商家利用杂物、货物、摩托车等占用临时停车位,有些商贩挤占机动车道,违法摆摊设点,致使道路拥挤、路面环境脏乱等现象发生。当日,晋江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联合晋江交警一中队对沟头菜市场、曾井菜市场周边路段,江声路、泉安中路等重点路段的道路两侧占用停车位摊贩进行专项整治,对违法摆摊设点、抢占公共临时停车位、挤占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查处。

  此次行动,查处19辆违法车辆,共清理了40多个临时停车位。下阶段,晋江城管、交警两部门将定期开展联合行动,深化“城警协作”机制,并结合日常勤务工作常态化,严厉打击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净化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晋江城市形象。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魏金风 蒋巧玲 庄诗琪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