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化养德

闽台东石灯俗交流团赴台交流

发表时间: 2017-06-26 09:3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22日,由东石镇嘉应庙组织的闽台东石灯俗交流团抵达台湾。在此行的第一站——高雄市,交流团成员与高雄宏龙宫管理委员会乡亲热情聚首,共续情缘。当晚,东石镇嘉应庙董事会向宏龙宫管理委员会赠予人民币11万余元,用以支持宏龙宫新庙建设。

  爆竹声响,锣鼓齐鸣。22日晚,高雄宏龙宫管理委员会热情接待了闽台东石灯俗交流团一行成员。两岸乡亲欢聚一堂,共话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情谊。其间,东石镇嘉应庙董事会向宏龙宫管理委员会赠予人民币11万余元,并特地拿出从东石带来的有关“九龙三公”的书法作品赠予宏龙宫管理委员会。宏龙宫管理委员会向东石镇嘉应庙董事会送上了感谢牌匾和纪念礼品。

  宏龙宫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永贤介绍,高雄宏龙宫供奉的也是九龙三公,是台湾布袋镇新塭嘉应庙的分炉。此前,宏龙宫管理委员会曾组织过两次交流团回东石谒祖,两岸之间的情谊十分深厚。目前,宏龙宫因面积有限,欲筹划建设新址,却又缺乏资金。为了支持宏龙宫新址建设,嘉应庙多个分炉纷纷慷慨解囊,此次东石镇嘉应庙主庙的出资帮扶,更进一步推进了宏龙宫新庙的建设步伐。

  以同根同源为纽带,不少在高雄的东石宗亲也赶来相会。祖籍东石第四社区的蔡银来就带着30岁的儿子蔡明恭来参加。“希望年轻一代人能继续传承这份血浓于水的同源情。”蔡银来说,明年他打算带儿子回东石谒祖,让宗亲同源之情代代相传。

  东石镇嘉应庙董事会副董事长蔡永平介绍,这次是东石嘉应庙董事会第四次组织交流团赴台联谊,赴台的100多名成员涵盖了老、中、青群体。“明年就是闽台东石灯俗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周年,这次我们赴台,一方面邀请台湾嘉应庙分炉明年回乡共襄盛举,另一方面也希望两岸的老中青三代人联系更紧密,共同传承和发扬同根同源的民族文化。”

  在仪式上,宏龙宫管理委员会也欢欣允诺,明年将组织人员回东石一起“数宫灯”、续情缘。

记者_许春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