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文化养德

晋江木偶高甲受邀进京 参与央视戏曲春晚录制

发表时间: 2016-12-23 09:2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晋江文化喜事频传。记者昨日获悉,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两个剧团将于今日陆续启程前往北京,受邀参加2017年中央电视台戏曲春晚的演出录制,节目将在春节期间与全国人民见面。昨日,晋江市领导林惠玲、黄少伟前往晋江戏剧中心观看两个剧团的彩排,为他们鼓劲加油。

  在彩排现场,记者了解到,明年是鸡年,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中心、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两个团体都是以鸡为主题进行节目创作,专门设计制作了鸡的木偶,以及彩色鸡冠等道具,在呈现传统技艺中,融入活泼的模拟鸡形态的表演。

  为鼓励文艺精品生产与创作,晋江市领导还走访了正在晋江文化中心进行彩排的晋江合唱团。12月25日晚,晋江合唱团将联合南靖县“土楼之春”合唱团在祖昌音乐厅举办“和声之夜”2017年晋江市新年合唱音乐会,届时将为市民奉献十几首中外经典的合唱作品。

  (记者_董瑞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