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首峰中学:成功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30 09:46:00 来源:首峰中学
字体:[][][] [打印][关闭]

  

  昨日,由首峰中学党支部倡议的,深沪镇党委政府、首峰中学、深沪中心小学共同策划的,深沪镇文体服务中心、深沪镇团委、深沪镇妇联、晋江市首峰中学、深沪中心小学、深沪镇音乐协会、晋南志愿者服务总队共同承办的晋江市第一个镇级“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于2019429日上午在深沪镇文化中心广场圆满落下帷幕。

  

  深沪文化中心广场忽然出现深沪中心小学老校长吴国锋老师的手风琴演奏,接着听到两个小孩子悦耳清脆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忽然闪出首峰中学肖龙老师、游海鸥老师上场高唱,第一段结束后,再听到小孩子朗诵,又闪出首峰中学肖凌云同学小提琴演奏,接下来柯昌蕃、贺晶、曾喜玲等一群首峰中学师生跳起了圆舞曲,随即现场几百名观众围成一圈深情地唱和着《我和我的祖国》。

  

  节目完毕后,大家立马闪开,身着汉服的深沪中心小学学生表演了歌曲串烧《古汉情》,先由王熙彤同学演唱《秋歌里的科尔沁》,再由陈鸿钕同学演唱《大青衣》,再由林铭涛同学演唱《草船借箭》,最后3名同学一起合唱《草船借箭》。观众们以为没有节目了,忽然音乐响起,深沪中心小学几十名学生跳起了婀娜多姿的拉丁舞《我爱国粹-俏花旦》。最后他们再次以宏亮的合唱收尾。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充分展现了深沪特色文化、校园文化风采,是镇校践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创新性的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