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磁灶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24 16:4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前日,晋江磁灶镇“戏曲进校园”共建活动举办,邀请晋江市南音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将优秀传统曲艺演出送进学校。

  活动当天,晋江市南音艺术团与晋兴职校、梅峰小学、大宅小学结对共建,并为3所学校授“南音教育教学基地”牌匾。南音艺术团的老师还带领参与活动的师生用南音演唱古诗词。

  据介绍,结对共建后,晋江市南音艺术团将为晋兴职校、梅峰小学、大宅小学在南音发展建设方面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帮助学校进一步做好南音传承。

  磁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组织南音戏曲艺术进校园深入普及教育,并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一方面为了增进学生对南音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另一方面,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辖区学生的戏曲素养,推动戏曲保护、传承与发展。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责任编辑: 吴 美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