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举办城乡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发表时间: 2018-11-16 10:09: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教育局、洪山文创园区办联合主办的2018年“小鬼当家· 创意成长”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在洪山文创园举行,各种文创市集、文艺表演纷至沓来,热闹非凡。

  

  陶园少年宫《童年的“陶”气》。

  此次展演活动,40个学校带来45个项目的布展, 18个学校带来精彩的演出节目。现场设置“小脑瓜” 文创市集、“小吃货”美食排档、“小巧手”科技百拼3个静态板块,以及“小戏骨”表演工坊动态演出。

  在静态板块,展现了同学们在少年宫活动中学到的本领与特长,机器人、书画作品、剪纸、抖空竹、木偶、创意花灯,每个小朋友都带来了自己的作品和才艺。

  在静态板块的“童年的‘陶’气”展位,小朋友们正在陶艺师傅的细心指导下,学习陶艺。“找重心、拉高、做罐身和修饰罐口是陶瓷制作的关键。”小朋友们不但可以体验花瓶毛坯的制作,还可以进行陶瓷绘画。“每次体验只需20元,还可以把陶瓷带走。”磁灶岭畔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

  

海娃少年宫《水墨画廊》。

  据悉,当天的活动义卖所得款项由农业银行晋江支行协助办理捐给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用于扶助残疾和贫困学生。

  

  安海镇西安小学表演《火鼎公婆》。

  

安海镇西隅小学表演舞狮《祥狮献瑞》。

  在展演中,小朋友们不仅演绎了泉州民间庆典、迎神赛会“踩街”和火鼎公婆、嗦啰嗹等节目,还合奏了现代西方音乐的代表管弦乐。

  “采用‘展演+展位’形式,较好地诠释了城乡学校少年宫的成果。”晋江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为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的舞台,也能促进晋江市学校少年宫的持续发展。

  记者_张茂霖 记者_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