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开学典礼:为祖国点赞 给未来加油

发表时间: 2018-09-04 10:1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9月4日讯 “为祖国点赞,给未来加油!”昨日上午,晋江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两个校区3869名学生齐聚一堂,一手挥舞着明信片,一手做出点赞的手势,为祖国献礼,给美好的未来加油。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借着新学期高涨的热情与蓬勃的朝气,晋江二小精心准备了多个节目,礼赞改革开放:学生大合唱《春天的故事》,激昂高亢;党员教师代表诗歌朗诵《改革开放盛世中国》,声情并茂,现场高潮一浪接一浪。

  医生、老师、画家、警察、科学家、运动员……典礼上,40位梦想天使,走上梦想舞台,用一场特别的时装秀,展示了他们的理想,描绘了下一个40年里,我们伟大祖国的无限风华。“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她爱生如子,兢兢业业地在三尺讲台上耕耘着。以后,我也想继承她的衣钵,走上小学教师的岗位。”穿着教师职业套装,就读五年级的王书涵挥舞着教具,热情地打着招呼,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属分发开学礼物了。拿到学校精心设计的明信片,同学们爱不释手,仔细品读。明信片记载着改革开放的相关资料,也即将写满孩子们对祖国的祝福及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

  “回首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伟大成就,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学校以此为契机举行开学典礼,勉励21世纪的一代新人,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报效国家。”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海生希望全体学生在新学期,都能够学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激、学会展现自己的笑容,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晋江少年。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