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三小滨江校区投资近5000万 9月1日将迎首批新生

发表时间: 2018-08-17 10:1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8月17日讯 为确保9月1日孩子们可以在晋江市池店镇的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顺利入学,晋江市池店镇、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工作人员以及滨江校区的建设者们日夜赶工。昨日,滨江校区传来好消息,学校建设按照预定计划完成了。

  昨日,记者来到第三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三小”)滨江校区,只见校园内操场干净整洁,绿化齐整。随意走进任何一个教室,均是宽阔明亮。“9月1日要投用了,我们要在这几天内,把所有课桌椅安装完成,确保顺利开学。”在教室内,正在安装办公桌椅的工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们均是加班加点。

  据悉,为满足片区群众接受优质教育需要,2016年,池店投入近5000万元兴建三小滨江校区。学校占地面积15134平方米,学校总建筑面积16327平方米,由3栋教学综合楼及教师宿舍楼、体育馆组成,总投资近5000万元,是一所高标准、高定位的学校。

  在教育上,第三实验小学采取集团化办学模式,设有滨江校区、桥南校区、海丝校区、金针校区等4个校区。采取统一机构代码、统一法人,实行“一块牌子、一套班子、四个校区、分片管理”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以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健康和谐发展,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

  自2005年池店桥南改造后,很多人选择在桥南购房入住,几年来入住率逐年攀升,这给桥南片区带来繁荣的同时,也给学校的招生带来极大压力。为让孩子们有书念、念好书,近几年,池店镇适时、科学调整全镇的学校建设规划,目前池店镇在建的14个教育项目,大半是在桥南,包括大家熟悉的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晋江第三实验小学金针校区、顺英幼儿园等,仅基建方面的投入将超过4亿元。目前,池店镇的教育“版图”清晰而明确,以凤池路为界,分为以桥南为中心的北片,以池店南为主的南片,以老镇区为主的西片,三片同时铺开教育资源布局,布点“补白”新校,扩容优质教育资源。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