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梅岭街道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

发表时间: 2018-07-05 15:51:00 来源:泉州晚报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梅岭街道全省首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全方位保护 未成年人 

  半年来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2人次,心理辅导19人次;接受法律援助申请6人,帮助2人就学。今年年初,晋江市梅岭街道在全省首创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经过近半年的运行后,初步取得成果,为辖区未成年人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成为晋江市政法综治工作的新亮点。

  这个名为“天使之翼”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由晋江市检察院与梅岭街道办事处联合创立,旨在更好地促进“失足未成年人”回归家庭与社会。工作室设有心理测评放松区、心理疏导区、谈话区、沙盘区等功能分区。检察院的干部和街道专职司法工作者、社区司法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执业律师等专业人士入驻工作室,为未成年人提供相关帮助。

  工作室常年安排执业律师向未成年人及家属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增强未成年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此外,工作室还常年由市检察院签约司法社工入驻并聘请心理咨询师向有心理疏导需求的未成年人,特别是“失足未成年人”提供帮助,开展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室还承担为未成年人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法律援助。(泉州晚报记者 李冠鹏 通讯员 尤全芳)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