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五小:“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系列教育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 2018-03-30 11:26: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队员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我校结合“感恩教育月”,从知雷锋、做雷锋等方面引导队员“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现特做总结如下:

  一是利用开学典礼,加强教育。35日,我校利用开学典礼的时机,由徐建平校长号召全体像雷锋一样珍惜时间,像雷锋一样勤奋学习,像雷锋一样勤俭节约,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

  二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我校积极通过led显示屏、校园广播站、微信等宣传渠道,扩大了志愿精神的影响,较能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应。

  三是办一期主题板报。本次黑板报内容有的介绍雷锋的生平;有的宣传雷锋的感人事迹;有的再现雷锋日记;有的收集雷锋名言录……黑板报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图文并茂、创意新颖、画面生动、字体规范,美观大方。

  四是召开主题队会。活动中,各中队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围绕如何塑造新时期少先队员新形象,如何在构建和谐校园活动中发挥少先队员的模范作用这一中心展开讨论,号召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五是开展实践活动。我校开展了“雏鹰小队在行动”活动,各小队利用中午、课间等休息时间进行一次美化校园和社区活动,同时进行环保、安全方面的宣传,时刻注意维护校园清洁,一方面自己做到不随地乱抛纸屑、果壳等杂物,还要督促别人;另一方面见到校内外有垃圾能自觉主动地捡起放在规定的地方。同时,各中队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成绩好的、有特长的队干部或队员与班上学困生结成“手拉手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队员们也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进社区、景区等参加志愿者活动,增强环保意识,培养热爱家乡的感情。

  我校从立足身边、立足校园、立足社会三方面,引导与鼓励队员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体验雷锋的心灵,从而弘扬与继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