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实小别样开学式 文明有“你”携“礼”前行

发表时间: 2018-03-08 09:23: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昨日一大早,晋江市实验小学全体同学穿着整齐校服、手提洋溢浓浓节日氛围的灯笼,兴高采烈地走进校园。仔细一看灯笼,分别写有“您好”“请”“对不起”等文明礼貌用语。

  一直以来,文明礼仪教育都是晋江实小最为重要的德育课程。为了让全体学生明白“知礼、明礼、善礼”的重要性,认识到文明礼仪就在身边,体会文明礼貌用语的重要性,并在日常生活中正确运用文明用语,晋江实小特别策划了这场以“文明有‘你’携‘礼’前行”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整场活动以“礼”为切入点。由陈昱麟、黄琪源两位同学带来的快板《文明礼貌歌》拉开了仪式的序幕;随后,学校大队委用对联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展示“请,您,谢谢,您好,再见,对不起,没关系”等文明用语十四字,大队长陈佳文还向大家宣读了文明用语倡议书,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礼仪修养,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亮点来了——吉祥物“励励”和“美美”的登场让大家眼前一亮,被他们选中的同学可以向全校的小伙伴展示自己灯笼上的礼貌用语,并说明在什么情境下会使用这些礼貌用语,这样就可以从“励励”“美美”那儿得到一份精美的纪念品。一时间,操场上举起了无数双可爱的小手……

  “学校之所以举办这样形式的开学典礼,就是希望同学们把德育和智力发展放在同等地位,努力成为德智兼优的人才。”仪式上,晋江实小校长傅彩虹寄语全体学子,希望大家成为知书达理、举止文明、谈吐得体、道德素质优良的新时代少年。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