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今年将新建10所公办幼儿园 新增4285个学位

发表时间: 2018-03-06 09:1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3月6日讯 昨日,晋江幼儿园、小学正式上课。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晋江将新建10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4285个,有效缓解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了解,这10所新建的幼儿园包括青阳象山幼儿园、梅岭中心幼儿园、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幼儿园、池店顺英幼儿园、东石金山中心幼儿园、安海幼儿园、龙湖光夏中心幼儿园、金井西资岩幼儿园、新塘杏田幼儿园、东石塔头刘幼儿园。

  昨日,象山幼儿园建设工地一派火热。该项目也是晋江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地处青阳街道象山社区,按12个教学班,3个亲子班,在园幼儿420人设计。占地面积53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41.94平方米,教学综合楼1栋共4层。目前工程正进行三层梁板施工,预计今年5月主体结构封顶,争取今年12月投入使用。

  今年,晋江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将进一步推进。2018年,晋江将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争取普惠性比例达到83%。“随着上级对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的重视,各项扶持资金金额随之增加,我们鼓励保育教育费较接近普惠收费的幼儿园认真做好成本核算,权衡资金收入、补助等,积极向普惠园发展。”晋江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晋江将继续推进示范园创建。今年晋江的小目标是争创1所省级示范园、2~3所泉州市级示范园和5所以上晋江市级示范幼儿园。根据奖励政策,晋江现通过省、泉州、晋江市示范性幼儿园验收,晋江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奖励,标准分别为每所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在今后的创建过程中,泉州也将对应级别给予补助。

  (记者_陈海勇)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