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今年将创建10所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示范校

发表时间: 2018-01-24 09:01: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月24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晋江将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创建10所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示范校,申报时间截至2018年2月5日。

  根据要求,传承学校选择项目应以中华优秀文化艺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民间美术和传统手工技艺等)为主。各学校在选择、确定传承项目时,应遵循学校艺术教育规律,以本校所在地域的基本条件为基础,以当地文化艺术教育资源特色为依据。届时,市教育局将组织学校美育工作评审专家组,对申报材料和部分申报学校现场进行评审、评估认定,确定10所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示范校培育对象。

  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传承学校示范校培育对象通过该局初期评估认定后,将按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中小学美育提质工程”项目资金安排,给予每所学校一定的扶持经费,用于开展传承艺术项目教学所必需的文化艺术展演展示、传播宣传、特色功能教室设施设备和器材资料等项目建设。

  最终,该项目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验收。验收合格的学校同时授予“晋江市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示范校”称号,对验收不合格的学校将追回所扶持经费。晋江市教育局将加强对全过程跟踪监管,严格审核申报学校资质条件,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或组织不力、管理不到位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追究相关责任人相应责任。

  (记者_陈海勇)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