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爱心格子铺聚力微公益 帮扶190名困难青少年

发表时间: 2018-01-10 10:42:00 来源:泉州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爱心格子铺 聚力微公益 

  “聚力微公益,传递正能量。”近日,晋江爱心格子铺爱心储蓄所开展公益“巴菲特集市”——儿童跳蚤市场暨五周年感恩回馈活动在五店市举办。成立五年来,爱心格子铺共帮扶困难青少年190名,送出爱心款134.9万元。

  据晋江团市委介绍,晋江爱心格子铺爱心储蓄所成立于2012年12月9日,是为了推动晋江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创新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和服务的体制机制,激发青少年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汇聚“小微公益”,打造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而成立的一个对外爱心窗口。

  其中,爱心格子铺陈列、义卖个人及团体捐赠物资,将物资进行爱心值估价后摆放在相应格子中,并标上爱心值及捐赠人姓名。各类青年社团、团队组织和四星级以上青年志愿者可申请设立专属爱心格。格子铺采取每月确定帮扶主题或帮扶对象的形式,义卖收入全额用于当月主题帮扶项目或帮扶对象。符合条件的困难青少年也可凭“受助卡”受助值到格子铺换取相应学习、生活用品。

  爱心储蓄所则为有意愿开户的青少年个人及团体办理登记服务,并为储户建立爱心档案。储蓄所存储“爱心”和“奉献”。捐赠款物、义务献血、参与志愿服务等都可作为一笔笔“爱心”储蓄折算成“爱心值”,并可凭“爱心值”享受相应服务和表彰。

  晋江团市委表示,通过爱心格子铺和爱心储蓄所的坚持运营,既有助于青少年一代从小养成良好的公益行为习惯,也能真正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与服务。

  据统计,五年来,晋江爱心格子铺共举办120余场“小微公益”活动,并通过“一铺一所”帮扶困难青少年190名,送出爱心款134.9万元。(泉州晚报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林锦鑫)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