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共募捐善款超2.3亿元

发表时间: 2017-11-28 14:5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教育慈善基金捐赠表彰仪式举行。截至大会召开前,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募捐善款超2.3273亿元,创全省镇级教育基金会成立募捐之最。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陈晋永、黄文福、王金战、黄少伟、张文节、林友竹等参加活动。

  在成立大会前,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会员大会举行。安海商会会长、万代好光电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标当选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主要宗旨是推动安海教育资源整合提升,扶持各类学校均衡优质发展,培育一流教师队伍和名师名校长,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学子,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吴清标说。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表示,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推动教育事业取得跨越发展。安海作为历史名镇、教育重镇,坚持“深耕人文,涵养发展”理念,注重优化布局、扩大容量、多元投入,深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提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为全市教育的闪亮名片。此次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各界意向捐资超过2.3亿元,这是晋江重教兴学的又一典范,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据了解,安海镇现拥有幼儿园29所、小学28所、初中校4所、完中校2所、职业中专1所、特教辅读班2班,纳远近学子近4.5万名。

  “力不计大小,一点一滴,皆为添砖加瓦;爱无分浓淡,一枝一叶,均是深情厚谊!每笔教育慈善捐资都凝聚着各位乡贤对安海的赤子之心、桑梓情怀。”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表示,希望借助基金会的成立,让社会参与办教育,推动“学在安海”品牌建设,实现安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力争打造闽南教育第一强镇。

  (记者_张志耐 秦越 见习记者_林伊婷)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