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安海教委办:各校(园)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17-09-19 10:52: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活动的主题——“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海镇教委办各校(园)根据《安海镇教委办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推普周活动与创建人人都讲普通话,人人都写规范字的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成功中心小学梧山校区:利用9月11日升旗仪式六年七班的学生以“推普”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和动员;各班开展了以“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为主题的班队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年级至六年级都积极推出“推普”专题黑板报,图文并茂宣传本届推普周活动的主题和知识;全校更是掀起“啄木鸟在行动”的热潮,对村落的店面、广告、招牌等进行查错纠错大行动。 

  养正中心小学西边校区:9月15日下午在多媒体教室举行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全校共5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加比赛的学生不论大小,都能屏息静气,认真写好每一个笔画,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 

  菌柄小学: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号召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像啄木鸟一样,搜寻、纠出课堂中、校园里、街道以及社会上的不规范用语用字,营造良好语言文字环境。推普周期间,菌柄小学的小记者们自主成立了“啄木鸟”小分队,搜寻、并“啄”出课堂中、校园里、社会上的不规范的用字用语,并切实采取措施加以纠正。 

  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人人有责,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全镇师生都应积极投入到“推普”活动中来,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风尚在各个校(园)里不断延续下去。让推普活动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来源:安海教委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