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罗山教育办:共筑暑假学生生命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 2017-08-11 16:13: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为了使孩子们都能度过一个安全而又欢乐的暑假生活,在暑假期间,罗山教育办各校园定期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发送有关安全的温馨提醒,内容涵盖防溺水、交通、外出安全等。各校园组织学生完成暑期安全平台作业及参加消防安全知识比赛等,做到“安全不‘放假’,平安过暑假”。

  福埔小学:完成暑期安全作业。暑假学生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暑假期间学生安全,该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2017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本次专项活动的主题是“提高安全素养 健康快乐成长”,分为两个模块共有两项内容,同时对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火灾、防食品中毒等暑假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警示教育。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充分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利用电脑或者手机登录福建安全教育平台完成安全专项作业。学生们认真观看、填写,在活动中受到了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健康、防拐骗、意外伤害等丰富的安全教育。此次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暑假。

  育德小学:开展平安暑假专项活动。今年暑假期间,中小学生须完成一份特殊的平安暑假专项作业。“2017年平安暑假专项活动”。我校对这次活动做了全面的部署,旨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此次平安暑假专项活动旨在围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暑期易发的安全问题,对学生和家长进行警示教育和引导,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监管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该校还利用校讯通平台,不定期发出假期学生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学生家长加强对子女的监管,共同筑牢暑假学生生命安全“防火墙”,使学生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梧垵小学:通过家校通交流平台,微信发送有关安全的温馨提醒。孜孜不倦的让家长利用泉州安全教育平台陪伴孩子们参加网络竞赛,以竞赛方式,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最后,该校要求家长们做好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工作。家长们也十分理解并表示配合学校,积极做好孩子安全的监管工作。

  樟井小学:组织参加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7月20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安部消防局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具体承办的2017年全国首届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正式启动。樟井小学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参赛学生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账号登录参加网络竞赛。竞赛分为4个学段进行评比,分别是:小学1-3年级段、小学4-6年级段、初中段、高中段,参赛者按所在年级参与对应年段的答题。竞赛分为省级、全国两个阶段进行,根据省级竞赛成绩,各省份各学段前100名可晋级参加全国竞赛。据悉,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学消防知识、创平安校园”,以竞赛方式,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苏前幼儿园:及时发布台风安全警示。前段时间,台风“纳沙”来临之际,该园各班班主任于7月29日,积极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向家长做好防范台风的温馨提示,根据气象台显示,台风“纳沙”预计将于30日下午到夜间在福建中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为提高家长防范意识,加强与家长的联系,提醒家长做好台风影响期间的安全防范,确保幼儿人身安全。

  荣宗中心幼儿园:发送有关安全的温馨提醒。快乐的暑假已经开始了!暑假是孩子的天地,更是孩子的乐园。为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生活,本园在暑假期间定期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发送有关安全的温馨提醒,内容涵盖防溺水、交通、外出安全等,请家长们做好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