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英林教委办:专业生动的防溺讲座 深入人心的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 2017-06-21 18:11: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炎炎夏日是未成年人溺水的“高危”季节,多少令人悲痛的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在这个季节发生。为进一步加强预防学生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厦门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志愿者莅临英林港塔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安全度夏”专题讲座,英林镇全镇各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员和港塔小学高年级师生近200人近距离聆听“专业”的防溺水安全讲座。 

  讲座伊始,救援队队长首先以“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小故事阐述在溺水事故发生时学会自救的重要性,他生动幽默的讲解把师生深深给吸引住了,接着,队长举一个个活生生的国内外重大沉船事件和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溺水数据引起师生们对溺水事故的“震惊”,着实让与会者“后怕”,也无形中在思想上提高了与会者对防溺水的重视。针对“有人溺水了怎么办”的问题,队长与学生现场互动,演示如何救人,他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又一个安全救助工具——书包、垃圾袋、矿泉水瓶、裤子、木棍、跟屁虫等,并现场演示救助工具的使用方法,让在场与会者受益匪浅。随后,救援队长还以身试法总结强调了游泳的三大法则:1、有他人陪同。2、带安全浮具。3、在视线范围。最后,队长在总结时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唤起聆听者对生命的足够尊重,他强调“生命没有如果”的真理,告诫与会者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常识,远离危险。   

  讲座结束,教委办林达斯老师作了强调总结,她要求各校、各园的老师要把水上如何施救、自救、如何求救的知识与方法教给学生们,让学生们平平安安度过每一个夏天。 

  据悉,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们不仅习得了预防溺水的救援方法,还进一步提高了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有效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防溺水工作上,英林教委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主导思想利用多种途径加强宣传教育,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英林教委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