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安海教委办:举行安海镇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 2017-05-24 17:06: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安海镇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安海镇文体中心三楼隆重举行,由教委办蔡小真老师主持。首先,教委办王俊锋主任作了重要讲话,王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我镇学前教育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并阐明三个主要观点:1.游戏中成长,游戏中学习;2.转变教育观念,激发潜在内动力;3.以孩子为主体,重视亲子游戏。 

  接着,活动特邀主讲嘉宾:福建省幼儿教育研究会理事长、福建师大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林菁教授,开设主题为《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的讲座。林教授通过丰富的事例、精彩的演讲引导教师和家长们充分认识游戏是幼儿特有的生活和学习方式、游戏与学习的密切联系等,有效唤起广大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对游戏的关注,引导大家创设宽松的游戏环境,支持幼儿自主游戏。家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良多,对更新教育理念起到切实有效的作用。 

  据悉,安海教委办一直以来失分重视学前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游戏对幼儿童年生活的重要价值;引导广大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充分认识游戏是幼儿独特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安海教委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