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晋江三小:“幽默大师”为你写作支支招——著名儿童文学家周锐作客晋江三小“真人图书馆”

发表时间: 2017-05-24 17:00: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522日中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迎来了一场特别的“读书盛宴”——春风文艺出版社携手幽默大师周锐作客第107期“真人图书馆”,数百名大小听众挤满整个会堂。本期“真人图书馆”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一是由学校校长王亚芳授予周锐先生校外辅导员证书;二是周先生带来的“快乐阅读·放飞想象——幽默大师周锐给你写作支支招”小读者见面交流会;三是周先生签赠图书并与校领导及现场小读者代表合影。 

  整个读书分享活动风趣、生动、精彩极了,笑声和掌声不断。活动中,周锐老师讲了“手动剃须刀化身割草机”故事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借机告诉小读者:尽情、大胆地想象,将使我们写的文章充满无穷的魅力。同时,周锐又强调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鼓励同学们平时多积累,比如他创作的“名片”小故事,就是他翻看曾经的笔记而给他带来的灵感。接下来,周锐引导同学们发现小说与童话的区别:小说的故事是现实中有可能发生的,而童话却充满了魔力,充满了生活中的不可能。如:“挂在树上的鞋子,随着时间流逝,与树干枝叶一起长大了!”“小男孩抛硬币中,硬币被抛烦了,把小男孩变成了硬币,硬币自己则变成了小男孩的奇袭。”同学们听得都入迷了,希望时光可以停在这一刻。 

  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能与作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好激动,“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手牵手。 

  

   

   

  

  

  

(来源:第三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