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灵源教育办:英塘小学剪纸社团携手菲律宾华裔青少年走进灵水古村落体验剪纸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5-22 16:58: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5月20日上午,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了灵水古村落,现场体验剪纸活动,英塘小学剪纸社团应邀为寻根之旅的华裔青少年传授传统剪纸技艺,让华裔青少年体验纸的魅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根。 

  现场剪纸活动中,只见两张八仙桌旁围满了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剪纸爱好者,看着红彤彤的纸张不一会儿功夫便剪出精美的窗花,大家手持剪刀跃跃欲试。英塘小学剪纸社团的同学们现场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剪纸花样,引来同学们的无比钦羡;黄素玉老师则为现场的华裔少年们详细讲解作品的特点,并赠送剪纸作品;姚淑真老师更是现场手把手教学,亲自指导同学们如何下剪刀,如何修改剪好的作品,鼓励华裔小朋友大胆创作。大家合作分工,力求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体验剪纸的魅力及乐趣。菲律宾的同学们初学剪纸的动作虽然比较生硬,但个个兴趣盎然,聚精会神,学得有模有样,相信他们回去后定能向自己的朋友展示中国的剪纸艺术。 

  剪纸活动结束后,每位菲律宾华裔同学都有了自己的剪纸作品,一张张奇思妙想的剪纸作品,一张张笑脸,相信他们收获的不止是一幅剪纸作品,更是活动中的欢乐和寻根的情怀。 

 

 

(来源:灵源教育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