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新侨中学:2017年菲律宾晋江罗山新塘灵源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

发表时间: 2017-05-22 16:55: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519日上午,2017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罗山新塘灵源营在新侨中学开营。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金尚、晋江侨联主席庄晓芳、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谢建智,晋江市侨台外事局副局长陈凌、罗山新塘灵源各乡联合会理事长李天增、侨联主席吴文富以及市街部分领导、侨联领导、片区中学校长、夏令营领队、团长、20位在菲律宾土生土长的华裔青少年、新侨中学校级领导和部分师生等30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学校对此次活动相当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并结合地方特色,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共同种植友谊树,观看了新侨中学师生带来的精彩的文艺表演。营员们还与新侨中学学生结对子,建立友谊卡,在校园里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学习灯谜与书法以及泉州的本土文化五祖拳等。 

  通过一天的活动,营员们收获不少,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与魅力。接下来,营员们还将入住结对的本土同学家中,进一步体验闽南生活习俗。 

  这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架起了家乡学生与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与友谊桥梁,为增进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新侨中学)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