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灵源教育办:英塘小学“以老带幼”练习刣狮 传承非遗文化

发表时间: 2017-05-19 15:25: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英塘小学的操场上锣鼓喧天,旗、棍、刀、叉有章法地在舞动,引得不少家长驻足喝彩,原来英塘小学刣狮队正紧锣密鼓地练习刣狮阵。 

  此次练习活动,刣狮队注重“以老带幼”,发挥有经验的刣狮队员的作用,让他们带着新入刣狮队的队员们练习。活动中,更有社区刣狮队老师傅的精心指导。若是遇上下雨天,刣狮队则会分组练习,图书馆、走廊中都洒下了他们的汗水。 

  据悉,大浯塘刣狮阵有着三百多年的历史,先后被列入晋江市、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正申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英塘小学注重传承民族文化,突出特色办学,将刣狮文化引进校园,并邀请到社区老师傅到校授艺。 

  

  

  

  

(来源:灵源教育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