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安海教委办:桥头中心小学启动第一届古诗词过级考核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3-06 16:56: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古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吟诵古诗文,对传承中华美德,塑造学生人格具有极好的教育意义。近日,安海桥头中心小学小学启动了“古诗词考级”活动。  

   为了“古诗词考级”活动更加有序的进行,学校以《古诗词读本》校本教材为依据,制定了《桥头中心小学古诗词考级方案》。各班利用晨间活动、午休时间背诵古诗词,背满120首,可以向学校考官申请六级考试。对经过考核达到一定级别的学生,由学校颁发相应级别的证书,并对优秀者进行表彰。  

  活动分年级进行,在整个过程中,那可谓是亮点不断,精彩纷呈,也充分得体现了桥小的孩子扎实的古诗词功底,很多孩子不仅能背诵,而且做到字正腔圆,有滋有味,让考核老师大为感叹。  

  此次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全校学生的背诵兴趣,也检验和展示了学生的背诵成果。“古诗词考级”活动将成为了桥头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实在而美丽的风景。这项传统的活动,我们会一届届坚持做下去,使活动变成传统,使传统变成特色。

  

(来源:安海教委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