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青阳教育办: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手拉手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3-06 16:52: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近日,青阳中和中心小学组织大队委、部分师生代表前往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和美少年”手拉手联欢活动。 

  活动首先由中和中心小学的小模特队拉开了序幕,小模特们个个都不亚于专业模特,他们走出了文艺风、中国风,还有霹雳娇娃与街舞小子的竞技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特教的跆拳道队也让大家眼前一亮,他们用阳光帅气的跆拳道表演展示了自信阳光的一面,引来了中和学子的连连喝彩。 看完表演,开始了互动环节。中和中心小学是全国文明交通安全示范校,小交警操是每天每个孩子必做的项目。在特教师生的要求下,小交警们做了几个交通手势,让特教师生们猜测并教给他们正确手势。而特教师生们教给中和学子几个简单的手语动作,分别有:你好、欢迎你、谢谢、不客气。在简单的互动中,大家的心拉得更近了。接着,开始了团体活动。在中和小学心理专职杨老师的主持下,大家通过猜拳随机分成了4个小队,通过互相捶背、捏肩建立了初步信任,随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传递吸管的比赛。小伙伴们在游戏中相互沟通、默契配合,共同赢得了比赛和友谊。 

  活动的最后,中和中心小学学生和特教学生互赠了自己制作的书签,在书签上写上鼓励的话语与祝福,并送上温暖的拥抱。联欢活动在一阵温馨感人的画面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和中心小学“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和美少年”学雷锋月暨文明礼仪教育月主题活动之一,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全校性“学雷锋”动员大会、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观雷锋电影、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文明餐桌”活动等,在校园内全面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来源:青阳教育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