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深沪教委办:晋江电视台彩虹桥“开心国学”走进狮峰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 2017-02-27 09:57: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国学是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总称,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也是了解中华文化发端、成长、壮大过程的一个重要途径。2月24日下午,晋江电视台彩虹桥开心国学走进狮峰中心小学。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来比一比究竟谁是“国学小达人”。活动由晋江电视台《彩虹桥》栏目主持人草莓姐姐主持。狮峰中心小学小主播——“闪电队、红星队、格美队、梦想队” 四组小选手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为 “学海无涯”、“心有灵犀”“去伪存真”、“蛛丝马迹 ”四个环节。竞赛题目涵盖面广,妙趣横生。包含历史知识,成语故事,千秋人物,字词妙联,诗词歌赋等。活动中,整个比赛场面竞争激烈,小选手沉着应战,你追我赶,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梦想队以190分获得本次“开心国学”的冠军。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获得现场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深沪教委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