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成长快讯

安海教委办:情暖特殊儿童,教师定期送教上门

发表时间: 2017-02-27 09:55: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新的学期,不少孩子们都背起书包上起了学堂。但在安海镇有一批特殊儿童,因为智障、残障等原因而无书可读。为此,安海镇积极推出“送教上门”的项目,解决特殊儿童上学难的问题,各校按照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原则,对中重度残疾儿童坚持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据悉,从上学期开始安海镇逐步推行送教上门服务,并建立服务机制,按照家庭自愿、协商一致、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组织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承担送教上门的学校与接受服务的家庭签订协议,确定送教上门服务时间、人员安排、教育教学等。送教的老师根据学生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个性化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涵盖文化课教学、生活自理能力训练、心理健康教育及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坚持每周送教上门1到2次,为他们解除孤独,带去知识与欢乐。 

  截至目前,庄头小学、可慕中心小学、坝头小学、龙山小学等多所学校已开展这项工作。 

  

 

  

 

  

(来源:安海教委办)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