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未成年人

晋江市青少年传统弓射箭比赛举行 70名小将弯弓论“箭”

发表时间: 2024-01-08 09:48: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6日,2024年晋江市青少年传统弓射箭比赛在晋江市安踏全民健身大广场举行,70名参赛选手以箭相约,欢聚一堂,展现竞技之美。经过激烈较量,罗山龙泉小学代表队和安海西边小学代表队表现出色,分别揽下男子和女子团体淘汰赛冠军。

  本届赛事的竞赛项目为传统弓,分个人排名赛、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等三个赛项,吸引了来自晋江的7支小学代表队参赛。与其他射箭比赛不同,传统弓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射艺相结合,选手们射箭前后和拔箭时都会行礼。

  比赛中,参赛选手身着传统汉服亮相,大家在箭靶前一字排开,手握传统弓箭,屏息凝神,从站位、搭箭、开弓、瞄准、撒放到放松一气呵成,展现出精湛的射箭技艺。

  经过一天的比赛,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代表队的林益晖收获男子个人淘汰赛冠军,龙泉小学代表队的李子晴获得女子个人淘汰赛冠军;龙泉小学代表队的王永帅和李子晴包揽男子和女子排名赛冠军;龙泉小学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淘汰赛冠军,西边小学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淘汰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比赛的“黑马”队伍,西边小学代表队的表现一鸣惊人,首次组队参赛便斩获了女子团体冠军。该校带队老师吕艳华介绍,西边小学自2023年开展射箭运动,依托学校少年宫对学生展开教学。“2023年11月,我们学校组建了射箭队,邀请晋江市射箭协会会长张坊壅到校指导教学。经过2个月的努力训练,很开心看到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佳绩。”

  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杨青梅表示,传统弓在晋江得到广泛普及,赛事的举办为青少年射箭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竞技水平、交流互动的平台,充分展示了传统射箭项目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体育局主办,晋江西园街道办事处、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射箭协会承办。

  (记者 刘泽宇 秦越)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