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未成年人

体验当妈妈的一天 心养小学学生为“护蛋”操碎了心

发表时间: 2020-03-09 14:45: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我们家娃把鸡蛋挂在胸前,开冰箱门的时候没注意,被冰箱门压坏了。”“孩子睡觉的时候一转身,保护了很久的鸡蛋碎了。”昨天,晋江梅岭心养小学的小记者群里可热闹了,家长们热烈谈论着孩子们的“护蛋行动”。

  “护蛋行动”是心养小学为庆祝妇女节而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每名学生随身带着一颗生鸡蛋,体验当“蛋妈妈”的一天。

  第一次当“蛋妈妈”,三年9班的郑雨皓信心满满,他给蛋宝宝取了名字叫小玲,“妈妈的名字里有个‘玲’字,我要用保护妈妈的心来保护蛋宝宝。”雨皓找妈妈要了一个化妆盒,当蛋宝宝的“铠甲”。把蛋宝宝放进裤子口袋后,雨皓放心地去玩耍了。不一会儿,他感觉裤子湿了,低头一看——蛋宝宝磕到化妆盒,破了。雨皓责怪自己不够小心,并想到了妈妈对自己的保护,“很多时候我对妈妈不耐烦,其实她是怕我受伤啊。”

  “育儿经验”不足,那就向妈妈们取取经吧。在妈妈的提议下,同学们有的先用纸张包裹好蛋宝宝,再装袋;有的怕冻着蛋宝宝,把它放进衣服里;有的先把蛋宝宝放进大小合适的零钱包,再放进保温杯杯套里……就这样,同学们带着蛋宝宝上网课、做作业、做家务、睡觉。

  一天下来,同学们可算体验到什么叫“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三年5班的肖峻熙说,他本来性格很急躁,但“护蛋行动”开始后,他做起事来总是小心翼翼的,不敢着急。上网课时,他担心挂在胸前的蛋宝宝被自己压碎,特地把袋子挪到背后,听课时还经常背过手去摸摸。

  “育儿”也有烦躁的时候,四年8班的罗森彦就被“不安分”的蛋宝宝气得想丢下它不管,但一想到妈妈带他时的辛苦,他忍住了怒火。平安“护蛋”一天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当妈妈太不容易了!”

  为庆祝此次妇女节,心养小学还开展了为妈妈做菜、做家务等活动。校长许玉环表示,虽然现阶段还没开学,但学校的常规活动照常开展,“借此机会,让孩子宅家战‘疫’的同时,也上一堂‘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课。”

  

  记者_欧阳霆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