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未成年人

晋江二小开展 “体验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春季寒假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3-09 09:01: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为了引导全校少年儿童过一个祥和而有意义的春节,晋江二小德育处组织“我们的节日”“文明餐桌”“洒扫应对”等道德实践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节庆民俗文化,在实践中感受文化、体验文化、传播文化,践行向上向善的传统美德。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包含“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有一年级“我们的节日——元宵”亲子手工制作儿童花灯活动;二年级“欢乐中国年”亲子手工制作吉祥挂饰活动;三年级“学礼仪,画民俗”儿童画创作比赛,二校区“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手抄报比赛。活动提倡认真品味中国传统“吉祥图案”的内涵;使用废旧物品制作元宵灯笼;学习春节拜年礼仪,体验闽南春节民俗,展现美好、积极的乡风乡俗;探寻中华传统节日的由来及历史沿革,制作拥有个人观感的节日小报。

  实践活动积极向上。包含四年级“小手拉大手 节约我先行”主题实践图文日记、五年级 “洒扫应对”主题实践图文日记活动,引导学生在春节的生活实践中厉行节约,学习待人接物的本领。

  活动突出志愿服务。一校区开展“爱心中国年”主题征文比赛,引导学生在寒假里参与爱心活动、志愿者活动、孝亲敬老活动,将自己所见所闻写下来。

  主题实践活动将在213-217日陆续结束,届时晋江二小的春节文化活动汇将成为开学初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