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头条

晋江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6-03 10:0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全力以赴抓迎检 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 

  晋江新闻网讯 今年,晋江将迎来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迎检。昨日上午,晋江市领导刘文儒、陈晋永、林惠玲兵分三路,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暗访。下午,晋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全面了解创城成效和迎检进展,梳理存在问题,分解任务并作出具体部署。

  当天上午,晋江市领导实地暗访和平路、桂泉路和泉安中路等路段,深入沟头菜市场、翰林池菜市场、梅岭综合菜市场、梅青菜市场、莲屿社区、锦绣小区、五店市二期建筑工地、世中运志愿服务V站等地,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停车秩序、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市容市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当天下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召开,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薄弱环节的汇报与整改的具体建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这几年,晋江通过“创城”这一抓手和载体,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基础设施配套、公共环境卫生、市民素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也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脏乱差”问题。但是与先进城市相比,依然存在一定差距。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也越来越高,各部门、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地认识到“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需求,是当下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品质及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直接关系群众的幸福指数。

  刘文儒强调,要找准问题和短板,聚焦农贸市场、停车管理、背街小巷、道路沟渠、工地管理、公厕、垃圾桶、流动摊点、饮食店、小作坊、废品收集堆放场所、违章搭盖、管线、公益广告、移风易俗等方面,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各领域存在的疑难杂症,探索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内涵。要抓好常态、系统治理,做好日常公共设施维护、日常公共环境卫生保洁、日常公共交通管理、日常宣传教育引导、日常监督执法检查;结合世中运16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中心工作,抓好统筹、完善机制、彰显实效。要协同协作、凝聚合力,总结发扬此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众志成城,常态长效,全力落实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记者_蔡斯洵 黄伟强 董瑞婷

     
责任编辑: 蒋 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