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头条

晋江举办“童心永向党 国歌伴我行”中小学生歌咏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6-11 10:36: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6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晋江市少年合唱界盛会如期而至。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关工委、陈埭镇人民政府主办,陈埭镇教委办、陈埭镇江头中心小学承办的2018年度“童心永向党 国歌伴我行”晋江市中小学生歌咏展演活动在陈埭镇文化活动中心开展。16支来自全市中小学校合唱队伍同场竞技,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各参赛队着装整齐、朝气蓬勃,活动在全场震撼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活动分为“唱响国歌”和“红色经典”两个系列,国歌振奋,红歌悠扬,台上学生们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和纯真美好的祝愿,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首次参加市级“童心向党”歌咏比赛,这支由23名培智学生组成的校合唱队,在校领导和指导老师的付出和关怀下以惊人的毅力、昂扬的面貌、近乎完美的完成演唱曲目,在国歌系列取得第五名的佳绩。这是现场获得掌声和泪水最多的队伍,向大家展示了培智孩子也有一双向梦想飞行的隐形翅膀。    

  

  

  活动中,文明办特别制作以宣传201791日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国歌法》为主题的彩页,将国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列为合唱比赛的必唱曲目,组织学生学唱国歌,教育学生了解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遵守国歌奏唱礼仪。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欢歌如潮,掌声雷动。经过激烈角逐,通过专业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国歌、红歌系列中学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小学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季延初级中学的必唱曲国歌和自选曲《勇气》、陈埭镇江头中心小学的必唱曲国歌和自选曲《童谣唱给太阳听》分别斩获中学组、小学组国歌、红歌系列“双桂冠”,艺术水平获得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和赞誉。教育局副局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蔡惠琼、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培植、市关工委副主任郑清爽和陈埭镇党委宣传委员陈荣辉到场观看展演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除此之外,晋江市在6月至8月,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契机,主动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少年儿童开展“童心向党”活动,“七一”前后形成热潮。孩子们通过唱红歌、咏经典等方式,充分表达孩子们心向党、爱祖国、赞家乡的美好心声和幸福健康成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