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头条

世中运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第17届世中运闭幕 晋江接旗

发表时间: 2018-05-09 11:5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3时30分,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晋江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接过了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会旗,这标志着世中运已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接过世中运会旗

  晋江新闻网摩洛哥马拉喀什5月9日专电 从地中海到东海,从太平洋到大西洋,晋江接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旗帜,这一刻,一场青年盛会将从非洲延续到亚洲,从摩洛哥传递到中国。

  当地时间5月8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3时30分),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晋江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接过了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会旗,这标志着世中运已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闭幕式上,50余个参赛国家的运动员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才、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等在贵宾席上就座,20余名晋江企业家和近百名华侨华人等参加闭幕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当地时间5月8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4时30分),全场共同关注一个简短而隆重的世中运接交旗帜仪式。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将世中运会旗交到了刘文儒手中。一瞬间,场内响起如雷的掌声。

  接旗仪式后,晋江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带来主题为“在一起,更出彩”的文艺演出,将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文艺演出时长4分钟,融合舞蹈、武术、木偶,带入“钱棍”“走宫灯”等传统元素,将文化和体育结合,尽显闽南风,展现国际范。改编后的闽南传统音乐《正月点灯红》韵律十足,舞台上,33名演出人员共同演绎,“走宫灯”与棍操作为主体贯穿始终,武术以长拳、太极、空翻等形式与提线木偶、掌中木偶轮番上场,并与舞蹈的队形变换形成互动和谐的画面。晋江世中运标识的色彩在全场飞舞,传统与时尚交融,传播了青春活力和运动魅力,传递了晋江的热情和精气神。

  在音乐声中,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所有代表团队员飞奔到体育馆中央的草坪上,随着音乐节奏欢呼起舞,倾情呐喊、纵情舞蹈。不同国家的中学生纷纷期待2020年齐聚晋江,共同见证一场青少年盛会。

  从接过世中运会旗的那一刻起,2020年第18届世中运的精彩大幕缓缓拉开。2020年,世中运与晋江有约,500万海内外晋江人伸出双手,笑迎八方来客!

  (特派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