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头条

晋江赴摩洛哥接旗 世中运明日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发表时间: 2018-05-08 09:5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演出团队正在彩排节目

  晋江新闻网摩洛哥马拉喀什5月8日专电 北京时间9日凌晨,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将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上,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将从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手中接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会旗,世中运将正式进入“晋江时间”。作为下一届世中运的东道主,晋江还将带来时长4分钟的文艺演出,向全世界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当地时间7日21时(北京时间8日4时),马拉喀什体育馆内,晋江演出团正进行紧锣密鼓的彩排。虽然摩洛哥时间和北京时间有7个小时的时差,但是抵达摩洛哥不足一天时间的演出团队成员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走位、动作、节奏等一遍遍过细,力争在闭幕式上向全世界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木偶、花灯、武术轮番上演,改编过后的闽南传统音乐气势恢宏,马拉喀什体育馆内充斥着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引来不少外国友人驻足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闭幕式上,20余位晋江企业家和近百位海外华人、华侨将组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据了解,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共有50余个国家参加,运动项目包括射箭、田径、拳击、国际象棋、自行车等18项。闭幕式主要流程包括人员入场、播放摩洛哥世中运视频、代表团入场仪式、摩洛哥表演、接旗、中国代表团表演等。

  (特派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