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头条

20多名围头新娘从台湾回金井过“三八”

发表时间: 2018-03-23 09:0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歌舞表演、趣味游戏、挖海蛎创意烹饪……15日下午,晋江金井围头村“新时代·新女性·两岸情”围头新娘跨海共度“三八”妇女节活动现场,20多名从台湾专程赶来参与活动的围头新娘与围头村100多名“姐妹伴”一起玩得不亦乐乎,在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嫁到金门已经23年了,虽然每年都会回来,但这是第一次参加‘三八’节的活动,‘很开心。”围头新娘郑莲花这一次带着老公和女儿一起回来,她说,娘家的变化一年比一年大,每次回来都能收获不少惊喜,希望家乡越变越好。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围头新娘主题园,淅淅沥沥的雨水没能挡住围头村民的热情,现场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一个个面带笑容的人。各式各样的精彩节目引来了阵阵掌声。

  除了演出和趣味游戏外,为了让围头新娘们感受娘家的渔村文化,体验农家乐,本次活动还准备了一个重头戏——挖海蛎创意烹饪。由围头新娘代表队、镇机关代表队、各村妇联主席代表队等组成的7支队伍在围头村海峡人家展开角逐,每个队伍自行分工挖海蛎,再将挖出的海蛎做成拿手佳肴,最后由现场评审组依次品尝各组烹饪的海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围头村委会妇联主席洪丹晶告诉记者,今年的“三八”活动特地挪到15日举行,主要是为了结合围头村每月15日的村民主题日来展开,希望通过对妇女们的展示,让妇女同胞们也参与到围头的建设中来,带动围头的乡村旅游。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王伟鹏)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