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头条

晋江召开“文明创建深化年”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8-02-12 08:57:00 来源:晋江文明网
字体:[][][] [打印][关闭]

  

  11日,晋江召开“文明创建深化年”工作推进会,围绕“共创文明城·喜迎世中运”,就文明创建常态化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表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世中运申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晋江市商务局、教育局、市政园林局、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西园街道、安海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按照“文明创建深化年”的部署安排,晋江将把培育文明素养与治理城市顽疾紧密结合,重点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城市管理提升工程”三大工程,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成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和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是晋江2017年的两件大喜事,也是对晋江这些年来城市发展、文明创建最直接最生动的肯定。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十多年来,晋江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精神文明蓬勃发展,品质城市逐步提升,能取得这样的光荣和荣誉,这是属于晋江人民的。

  夺牌不易,保牌更难。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长效和常态的创建工作势在必行,创城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晋江还要承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世中运等国际重大赛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不忘“为民建城、为民管城、为民创城”的初心,坚持“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主线,将文明创建与重大赛事筹办相结合,常态抓好理想信念的要事、城市发展的大事、社会治理的难事、群众身边的实事等“四个事”,向世界展示出晋江最好的面貌。

  刘文儒表示,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有一套管用的常态机制做保障,才能切实破除“抓一阵,好一阵;松一阵,乱一阵”的怪圈,才能实现可持续,真正形成“天天创城、人人创城”的浓厚氛围。建章和立制刻不容缓,刘文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实行差异考核、明晰职责权限、探索联勤模式,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创建组织机制,建立、整合创城指挥机构,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和督查督办机制;要推行常态考评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领域考评的权威性和专业性;要构建示范带动机制,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企业家、村社区主干等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出来,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更强大、更广泛的正能量。

      (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