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头条

晋江李辉达勇斗歹徒被授予“省见义勇为模范”

发表时间: 2018-01-16 15:10: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1月15日讯 12日,福建省第二十四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晋江梅岭的李辉达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晋江的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倪胡铭、周宜丰、李国涛等三人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李辉达,1997年3月生,晋江市梅岭街道居民。2017年2月2日16时许,在晋江市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华林路段,一歹徒在对市民王女士实施抢劫,路过的李辉达看到这一幕,立即骑着摩托车追上逃跑的歹徒,并将歹徒打倒在地。歹徒爬起来后继续往前逃跑,被李辉达和随后赶上的群众抓住,并交给了赶来现场的民警。

  倪胡铭、周宜丰、李国涛等三人均是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职工。2016年10月22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赵正旦与被害人黄荣华因过往的琐事发生纠纷。在灵源街道大山后社区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后门口,赵持木棍殴打黄荣华及前来劝架的陈萍,致两人死亡。

  行凶后,赵正旦还站在现场叫嚣不让围观群众靠近。此时,倪胡铭看到这一幕,连忙跑回餐厅拿了一把铁锹冲过去,李国涛、周宜丰随后赶到现场,三人一起与手持长棍的赵正旦对峙。赵看到对方人多,便爬门逃跑。倪、李、周等三人立即追赶。途中,倪胡铭挥起铁锹砸中赵的背部,李国涛用棍子打中赵的小腿,将其打倒在地,周宜丰立即冲上去将其按住,三人合力将歹徒制服,移交给赶到的民警。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和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被省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英雄”或“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享受省级劳模待遇,颁发不低于10万元的奖金。

  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根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现和贡献,按以下标准给予嘉奖:一等奖8万元、二等奖7万元、三等奖6万元。

  (记者_胡志法)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