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头条

晋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督查问责工作协调会

发表时间: 2017-07-17 08:54: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晋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督查问责工作协调会,了解各督查工作组的工作情况,集中分析解决具体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晋江市领导陈晋永、林惠玲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了出租车等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梅岭综合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以及物业小区公益广告发布专项督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督查工作组要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一以贯之,合理分工,加密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严格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创城”目标,集中力量抓好各项“创城”任务落实。要通过严格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倒逼问题整改,持续调动全市干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既要系统性、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督促,也要选准一些发力点,特别要盯紧环境卫生、出租车整治、占道经营、公益广告发布等重点和关键环节,持续跟踪督促,一项一项推动整改落实;对于之前督查的情况,要适时开展“回头看”,严防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多、整改行动慢,以及出现虚以应付、推诿扯皮、慵懒散漫的单位及责任人,特别是在工作中出现重大纰漏、影响大局的,该问责的要坚决追责问责。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将正面宣传与监督曝光相结合,让文明“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干部尽职尽责、群众知耻明礼,为持续深化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创城”迎检工作新高潮。

  督查情况链接 

  1.出租车等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一段时间以来,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输管理所,以及下属顺通汽车公司、长途汽车站、动车站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公益广告发布、环境卫生清理、技防人防消防设施维护等,取得一定成效。尤其是在公益广告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如公交车LED公益广告方面完成100%;公交车内外公益广告按30%的覆盖率完成100%;停靠站点公益广告目前完成89%,承诺近期将完成100%。

  下一阶段,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督查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查小组将督促交通运输局加大处罚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章行为,务必严厉查处。将督促每个备检点成立一支动态巡查队伍,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一旦发现有垃圾,立马清理。同时,将不定时进行暗访,重点整肃出租营运,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约谈和问责,督促其切实履行职责,督促所有备检点按照责任清单逐一抓落实。

  2.梅岭综合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针对市场临时搭盖、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问题,梅岭街道协同相关部门组织联合执法、综合大整治,共整治店外店、流动摊点250多摊;清理占道经营、物料乱堆40多处;拆除乱搭乱盖1500平方米,发出整改通知书200多份。同时,针对市场电力线路杂乱、摩托车乱停放、路面及井盖破损、个别摊贩在巷弄里宰杀贩卖鸡鸭等问题,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并成立一支专项整治队伍,实现24小时巡查,开展常态化、即时性的保洁工作,整个梅岭综合市场及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3.物业小区公益广告发布专项督查工作:

  经过对物业小区公益广告设置进行近一个月的专项督查,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小区公益广告设置基本完成。

  接下来,第三督查小组将下发一份关于小区公益广告自行维护升级的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小区内公益广告的巡查和维护工作,对于发现损毁的公益广告必须在两天内完成整改,同时,督察组将不定时对物业小区公益广告发布情况进行巡查、暗访,对发现问题久拖不决的或没有落实的,将通过《晋江经济报》予以曝光并按程序启动追责问责。

  (记者_林文婧 林心怡 黄伟强)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