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善行义举

东石镇举行“仁和善行 鲤好东石”慈善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29 10:26: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体:[][][] [打印][关闭]

800徒步者用脚步丈量“慈善一日捐”

  晋江新闻网10月29日讯 从东石古寨到东石公园,4公里的路程,徒步者用脚步丈量慈善,用行动践行“仁和善行东石有爱”。昨日上午,晋江东石镇举行“仁和善行鲤好东石”慈善日活动暨泉州府古城徒步第二十九期活动,吸引了800多人现场参与。据了解,2017年经东石镇人大决议通过:每年10月28日定为东石镇慈善日。

  昨日上午,东石古寨早早就聚集了许多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团体和群众,他们或拍照留念,或观看2018东石镇慈善总会工作回顾展板。上午9:30,活动在气势如虹的鼓声中拉开序幕,东石镇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本次活动采用了“慈善+文化”的形式开展,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东石慈善文化的有益尝试。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力各种宣传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宣传慈善文化事业,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运用的资源和力量参与兴办社会事业,力争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后,参与徒步的志愿者团体和群众有序从东石古寨出发,途经嘉应庙、东石综合市场、玉和街隘门、花园入口、檗谷小学沿街、古檗山庄,最后达到东石公园。一路上,徒步者欢声笑语不断,而延绵数百米的慈善徒步队伍也成为古镇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办方在沿途设有慈善补给站,参与者可以通过扫码捐款的方式获得纪念钥匙扣、矿泉水、能量棒等相关补给。而在终点站,更设置了绿植爱心领养,参与者可以通过扫码捐款领养绿植并获得徒步奖牌。而此次参与者捐赠的所有款项都将用于关怀弱势群体。

  东石镇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清江介绍,今年东石镇慈善日通过举办慈善徒步活动,号召“全民献爱心,善款一日捐”,既是为群众提供一个人人参与慈善的活动平台,同时也是宣扬东石慈善文化,让慈善精神薪火相传。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有众多亲子队伍参与,为本次活动增色不少。东石的叶女士带着儿子王煜棋(12岁)一起来参与。现场得知爱心捐款可以帮助到其他贫困的小朋友,王煜棋便向妈妈提出“我想捐零花钱让贫困的小朋友可以买文具。”

  对于煜棋小朋友的决定,叶女士非常支持。她表示,“东石有很好的慈善氛围,平时自己也会带孩子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此次东石镇举办慈善徒步活动的形式很好,具有很好的宣传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东石镇委员会、东石镇人民政府、泉州府古城徒步主办,东石镇慈善总会、晋江摄影家协会东石分会、泉州府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_林伊婷 秦越 通讯员_张文艺 文图)

     
责任编辑: 张 燕妮
分享到: